Thursday, September 12, 2013

女主角 胡杏兒Myolie

胡杏兒以港姐身分進軍無綫,多年來位列無綫一線花旦,拍過無數劇集,但早期一直未受肯定,甚至被冠以浮誇之名,但杏兒一直不斷改進,直到入行10年之際,終於奪得「最佳女主角」和「我最喜愛電視女角色」兩大獎項。最近,她憑着《衝上雲霄II》中夏晨一角,以及已完成拍攝的《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》張寄生一角,再度備受網民關注。杏兒表示不會在意太多,以免壓力太大,還會於10月份好好享受一個悠長假期。

視帝與影帝

於2011年奪得雙料視後時,杏兒曾表示希望與連續多年奪視帝的黎耀祥合作,今年她終於在大家非常看重的《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》中遇上祥仔。杏兒曾分別跟視帝祥仔和影帝Sam哥兩位好戲之人做對手戲,究竟壓力大嗎?「祥仔跟鎮宇都是好戲之人,不過兩位的演戲方式非常不同,鎮宇可能因拍電影較多,遇到的突發性事件也較多,所以會因應情況臨時改對白,令到整段戲生活化一點,故必須打醒十二分精神去接戲。「至於祥仔習慣拍劇的模式,比較跟劇本去演,雖然平時他沒有怎樣教我演戲上的事,不過他非常認真,一埋位就交足戲,令其他演員很容易投入。而且我覺得他是個非常有魅力的演員,雖然有年齡上的差距,但在劇中的我最後會跟他有感情的發展。」

角色中的自己

為好好投入角色,演員都會做足功課,杏兒亦不例外,她表示其實每個她演過的角色都有一部分的自已在內。經她一說,小記即感覺到《衝上雲霄II》的夏晨也有著杏兒的影子,工作時同樣認真專業,也比較少說話,但卻看得出是個重感情的人。「夏晨一角,開拍時我主動跟導演要求講少些對白,以配合角色的背景和性格。而這樣的演繹可說是第一次,因為需要很多內心戲,全靠感情的投入,而非對白。為了配合夏晨的角色,導演要求我剪短頭髮,一開始時也不太想,因為覺得不需要為了拍劇而改變形象,但最後大家還是認為剪短會比較好,現在拍完會慢慢留長頭髮,說到底我還是喜歡長頭髮的自己。「而《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》中的特務角色是個情緒起伏很大的人,經歷很多生離死別和感情糾纏。因為時代跟背景的關係,投入角色時惟有靠感受當時的佈景和個人的幻想。雖然外間難免會把我跟鄧萃雯的演出作比較,亦問我有關奪視後寶座的信心,但我覺得這些都不用想太多,免得有壓力,只要專注自己演出便不會後悔。」

當回杏兒這角色

拍攝《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》期間,工作量非常大的杏兒感到沉重壓力,劇中的負面情緒或多或少亦影響到她,令她患上嚴重的失眠,在慢慢調校後,情況總算好轉過來。雖然努力「吸金」是好事,但她也明白自己需要好好休息,找個新的戀愛對象!「以前的我是個比較衝動和急進的人,不過入行經歷之多令我改變不少,變到比較淡定穩陣。而且我是個比較容易給自己壓力的人,所以現在會盡量減低。感情上,我會主動認識新朋友,但能否發展還是隨緣,閃婚的機會很少,因為婚姻責任重大,令人很有壓力,而且現在我已不是一個衝動的人了。「除了努力工作外,我也只有靠買樓來投資一下,因為工作繁重,所以沒有時間和精神去買股票,做些高風險投資,而且物業投資感覺上也比較安全。有時間的話,我倒不如去看看戲和旅行,盡量relax一下。我正計劃假期去歐洲旅行,那裏的環境我真的很喜歡。」

新嘗試

做演員最幸福的事是可以經常有新嘗試和新體驗。在《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》中,杏兒曾演過京劇,並以男裝打扮示人,對她而言,確實非常有新鮮感。而到內地拍《如果不曾愛過你》這新劇時,她亦有幸到訪清遠的天然岩石拍外景,如非當演員,一般人真的較少有機會置身於這些壯觀的場景中。

護脣法寶
「因為經常覺得嘴唇乾燥,又要化妝,所以一定要帶備潤脣膏隨時塗上。」

最愛太陽眼鏡
「不用化妝時,我會戴上太陽眼鏡,而自己亦很喜愛選購不同款式的,所以經常會戴著。」

外出必需品
「外出時一定需要電話,它是貼身物,因為工作經常要聯絡同事,趕不同的通告。」

劇集重溫
「在空閒的時候,我會用iPad上網,最近當然是重溫《衝上雲霄II》,看看自己的演出。」

Credits : iHKTV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